車輪餅 也可稱紅豆餅 在日本有一個愜意的名字叫「今川燒」
發祥於江戶時期的今川地區因而得名 詳細內容請參閱維基百科 
DSC06793  

但這兩款期間限定的冷凍車輪餅  真的可以名列史上最難入手前三名
我跑遍周邊的大大小小超市.便利商店 算一算應該超過15間
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鐗 直接打電話到日冷食品詢問&客訴
終於讓我買到這兩款夢幻車輪餅啦

由日冷食品與森永共同開發的期間限定款  口味有兩種 

◎巧克力車輪餅
0724c_item02 

◎牛奶糖車輪餅
0724c_item01  
 
一包有5個 訂價525円 巧克力口味的包裝長這樣 
DSC06810   
牛奶糖口味則是大家熟悉的黃色包裝
DSC06879  

買的時候巧克力口味沒打折 但因為架上沒剩幾包 還是忍痛買了下去
牛奶糖口味則是在冷凍食品特價日當天  以半價262円的超級划算價錢買到 

因為是冷凍食品  要先微波加熱  當然直接放在室溫自然解凍也是OK的
不過我喜歡吃熱滾滾的車輪餅  所以都是微波個1-2分鐘
想要營造外酥內軟的口感時  就要先微波1分鐘 後再進小烤箱烤個1分鐘

DSC06816  
   
不免俗地要來一張剖面圖.....巧克力
DSC06820   

牛奶糖
DSC06895    

 試吃感想

車輪餅不僅內餡好吃 連餅皮都有濃濃的巧克力&牛奶糖味

尤其是巧克力口味  吃起來就像是在吃爆漿巧克力蛋糕  
顛覆既有的車輪餅印象  完全是個洋派的甜點來著

牛奶糖雖然也不錯  但跟我印象中的甜膩膩的森永牛奶糖有些差異
是屬於微苦焦糖風味的成人版牛奶糖 雖然味道不差 對於我這個嗜糖如命的台南人來說 甜度稍嫌不足

其實很早之前就有看過日冷出的冷凍車輪餅  但一直有一種刻板印象
車輪餅一定要現做的才好吃啊
但實際吃了之後 完完全全改觀  冷凍的車輪餅 一點也不遜色
一般外面賣的車輪餅 一個大約60-100円不等
冷凍的訂價雖然貴了一點 但個頭較大 而且只要微波一下 就是最方便的下午茶甜點
我想之後我會不定時買來囤貨吧!

這兩款期間限定車輪餅   預計會銷售至12月底
近期有要來日本玩的人   如果在超市買到這兩款車輪餅  
建議馬上去買張樂透   能買到這夢幻車輪餅的幸運兒 要中頭獎應該也不是件難事吧

不想碰運氣的人 建議在購賣前打電話詢問  
客服小姐人很好 會很親切幫你查詢最近的販售地點
相關資訊請參閱http://www.nichireifoods.co.jp/news/archive/info_detail.html?info_id=73

  

  






arrow
arrow

    Mrs.小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