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這個從小就愛在廚房舞刀弄鏟的人來說
搬到日本這個料理手作大國後  徹徹底底地激起了我的料理+烘培魂 
經過幾多考量&Mr.小泉的經濟支援下, 我選擇了ABC Cooking 做為我料理學習的第一站  

ABC Cooking 在日本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因為ABC的教室多達120幾間  不僅分布全日本且大多都設在百貨公司或Shopping Mall裡    
DSC00655    

儘管ABC看起來是頗具規模正派經營的料理教室  
但要我從荷包(正確地說是Mr.小泉的荷包)掏出大把銀兩交給別人前 
總是要先把對方的底細摸清楚  免得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 

因此 我報名了ABC的500円體驗課程     
體驗課程有分蛋糕.麵包.料理3種   每人原則上只能選一種來體驗
genntei  

我選了最想學的蛋糕  而且是渋谷PARCO的限定MENU-心型巧克力蛋糕  
DSC03937  
    
體驗課程時間大約2~2.5小時  其中有1/3的時間是在介紹&說明 (講明白一點就是推銷啦~)
內容大致為 : 課程簡單說明(10~20分鐘)  → 實作(1.5hrs) → 確認入會意願&課程內容.費用詳細說明

體驗課程的內容看似複雜  但其實都是初學者可以輕鬆上手的簡單MENU  
即使像我這種沒有烘培天份的人   在指導人員的幫忙下也都能做來唬唬人

蛋糕完成後  ABC還貼心地準備特製的粉紅色蛋糕盒跟保冷劑  讓你把整個蛋糕外帶回家
不愧是服務至上的日本  連這種小地方都做得很到位
DSC04399

2小時左右的體驗課程結束後  我就直接報名了蛋糕的基礎課程
其實在體驗之前就已經有報名意願   加上體驗當天的指導老師人很好 上起課來很輕鬆  才讓我下定決心

在這次蛋糕體驗課程後  我又陸續陪朋友參加了其它的體驗課程 (會員同行體驗課程免費)

火腿起司麵包&肉桂捲 
DSC04729    

起司奶油蛋糕捲
DSC00684  

番茄燉飯&玉米起司餐包
写真 (5)  

幾次陪朋友參加體驗課後  我發現大部分的指導老師  都不會死纏爛打
即使沒有馬上入會 大家「表面上」也都還是會保持專業的親切笑容
但好死不死昨天就讓我遇到一個我認為很不OK的老師

一開始雖然態度不錯 但當我們表示報名意願不高時  她的臉馬上沉了一半
之後跟我們同時參加體驗課程的女生表示想要報名時   老師的臉上明顯地恢復笑容
並且開始非常熱絡地跟那個女生攀談  

現實考量 確實從我們這裡嚐不到任何甜頭  不過把喜怒哀樂完全寫在臉上
我個人覺得這點很不專業  (阿拋~我對不起你@@)

除了昨天這個小小不愉快的經驗之外, 我覺得ABC的500円體驗課程很值得推薦
不論有興趣或沒興趣的人 其實都可以去試試 
花個500円挑戰手作蛋糕or麵包 做出來的成品還可以帶回去 (料理的話做完要當場吃,沒辦法外帶) 其實也還蠻划算的
下次來日本自助旅行時  不妨空出一個下午來個手作體驗也是不錯的選擇~

ABC Cooking 官網 http://www.abc-cooking.co.jp/srv/
ABC 體驗課程 http://www.abc-cooking.co.jp/srv/start/1day.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小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