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日本掀起一陣北海道料理風潮..
我原本以為只有台灣會一窩蜂地 開店,沒想到日本也一樣  ( ̄▽ ̄;)

現在不論走到哪裡,都看得到 ”ジンギスカン” 和 "スープカレー"的專賣店

ジンギスカン : 北海道的蒙古烤肉!!
P1020525 

在半圓形的烤盤上,用牛油烤新鮮的小羊肉及蔬菜,配上特殊的沾醬,是北海道才有的特殊吃法
不過,強烈的羊騷味實在讓人有點吃不消...
跟台灣的口味比起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羊肉好吃 !! 可惡,突然好想吃台南的炒羊肉喔~(゜д;)
其實在日本也有很多人受不了這種羊騷味,但因為電視上一直強力推薦吃羊肉可以減肥
所以才會吹起這一陣ジンギスカン炫風   ( ̄(●●) ̄)

ジンギスカン一樣都是北海道特殊料理的スープカレー最近也是大受歡迎

スープカレー(SOUP CURRY)顧名思義就是湯咖哩
跟一般的咖哩比起來,
スープカレー的口味較清淡,也比較不會膩 
其中尤其以這道帶骨雞腿的湯咖哩最受歡迎
P1020662 

長時間燉煮的大雞腿,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切斷
加上炸的香香酥酥的北海道男爵馬鈴薯~(@
)ノ 超.好.吃.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市面上有很多魚目混珠的
スープカレー
如果要吃的話我建議還是到專賣店去
像我去的這間 "心"的總店是在札幌
所有的原料也都是從北海道運來的....可能價錢比其他店貴了一點點
可是我相信這絕對是值得的

心---池袋西口店  (涉谷跟下北澤也有分店喔!)  吃過後絕對會顛覆你對咖哩的傳統印象喔!
P1020663 
 
http://www.cocoro-soupcurr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小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