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人一直在問我到日本留學的事
其實我在日本的時間並不算長
一年半的語言學校加上兩年的專門學校課程
在日本一共待了三年半時間

其實剛到日本的時候
我的日文頂多只有五十音及一般打招呼的程度
所以光語言學校我就讀了一年半

語言學校顧名思義就是學習語言的地方
在日本的語言學校
大致上可分兩種
一是日本語學校
這是針對想要學日文的外國人所開的學校,因此學校裡除了老師以外都是外國人
二是附屬在大學或是專門學校下的日本語科
學校裡除了日本語科的學生以外
老師及其他科系的學生都是日本人(不然就是日文程度不錯的外國人)

而我念的是第一種---日本語學校
而當初我會選擇ARC這所學校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他在台灣有辦事處
對我而言,在日文不通的情況下
連要填一些基本的申請資料都是很吃力的
所以我委託台灣的辦事處幫我打理好一切
只要時間到人過去就好了

還好我運氣算不錯
用這種偷吃步的方法選學校
還讓我選到一間不錯的語言學校
但我建議選語言學校時
一定要多多比較
因為每一間語言學校所強調的東西不同
有的學校重會話,有的學校是針對升學考試
不僅上課的時間不同,課程內容也有所差異

我念的學校是比較著重會話
因此每天早上都有發音課程,上課的時間不長
初級班的時間是下午13:30~16:40
進階班的時間是早上9:00~12:10
剛到日本時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再去上課
上完課就跟同學一起去吃飯
雖然很開心不過會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而跟我住同一宿舍的其他台灣人
念的是強調升學的川崎外語ビジネス専門学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上課的時間是從9:00~15:00
雖然上課時間長了點,但相對的學到的東西也會比較多
因此,在選擇語言學校時
一定要先考慮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學校的教育方針,課程安排,甚至學生的類別(台灣人的多寡)
最好都下點工夫調查一下
如此一來才能選出一所最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喔~
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一下吧~
http://www.ac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小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