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櫻花的一天

從早上十一點出門晚上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賞櫻的地點從家門前的人行道

至中目黑的目黑川

最後則以上野公園為今天賞櫻之旅畫下句點

 

櫻花的花期只有短短的一星期左右(如果沒刮風下雨的話)

要能在櫻花盛開時賞櫻

對於不是住在日本的人而言,可能比登天還難

今年是我在日本唸書的最後一年了

所以就算兩條腿走到快鐵腿

我也堅持一定要把櫻花好好地看個夠!

 

早上十一點,穿著新買的小洋裝,騎著老舊的腳踏車

在家附近的人行道開始了今天賞櫻之旅的第一站

大倉山(雖然大倉山是以梅花聞名…)

 

看著街道旁一整排的櫻花樹

讓我不禁佩服起日本人的智慧

平時不起眼的行道樹

到了春天竟開滿了櫻花

人行道在櫻花樹的籠罩下

彷彿櫻花隧道一般

 

風一吹,花瓣飛舞的模樣

讓我不自覺的直按快門

但拍了兩三張之後我放棄了

也許照片能夠拍下花瓣飛舞的一瞬間

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就這樣,傻傻的在家附近的人行道呆了快一個小時

在不趕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話

今天可能就完成不了賞櫻之旅了..

急急忙忙到車站,搭了東橫線往中目黑出發

 

中目黑,每天上下課坐車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但是卻沒有任何足夠的理由吸引我下車

直到這幾天,突然發現中目黑車站附近開滿了櫻花

如果今年不去看,恐怕之後再也沒機會了吧

於是我到達了賞櫻之旅的第二站中目黑

 

一出車站意外地發現中目黑竟然有櫻花祭

更讓我驚訝的是

從以前一直以為是大型排水溝的那個地方

其實是一條河….目黑川

在目黑川的兩側種滿了櫻花樹

但兩旁的道路實在太過狹窄

以致於大家全擠在橋上拍照

沒辦法悠閒地好好賞櫻

匆忙的拍了幾張照之後

直奔最大的重頭戲…..上野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小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